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研究生院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的通知
作者:深圳大学MPA        发布时间:2021-02-24        阅读量:

各学院(部)、全体研究生:

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深圳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现将新学期注册工作要点预通知如下:

一、返校要求

研究生应按照《深圳大学师生员工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引》(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442989)的要求返校。

二、注册时间

按照校历的统一安排,新学期研究生注册时间为2021年3月1日。

三、注册流程

(一)缴费。所有研究生均须在3月1日前完成缴费:

1.非全日制研究生向所在学院(部)缴费,并由学院(部)收费人员在注册系统里标注缴费状态。

2.留学研究生向国际交流学院缴费,并由国际交流学院收费人员在注册系统里标注缴费状态。

3.全日制研究生可以通过预存费用银行批扣、柜台人工缴费、网上自助缴费等方式进行缴费,由学校财务系统自动标注缴费状态。

(二)报到。

1.报到方式。所有研究生应在3月1日当天完成报到,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可返校的研究生持本人学生证和校园卡前往所在学院(部),由注册人员进入学校注册系统为学生审核报到。

2.符合注册条件的,在学生证上加盖或补盖(学期中)注册专用章,作为已注册凭证;未经学校批准而不缴纳学费或者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不在学生证上盖注册章。

(三)特殊情况及处理办法

1.请假。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须在报到之日前向所在学院(部)提出网上申请(Ehall网上办事大厅-学籍异动-请假-导师审核-学院审核),办理请假手续,请假时长一般不超过两周。请假时间到期应立即返校办理注册手续。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外,视为放弃学籍。

2.缓交学杂费。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研究生可按照学校发布的《关于办理研究生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学杂费缓交手续的通知》(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441856)的要求办理缓交手续。

3.休学期满。休学期满学生应先办理复学手续后再注册,复学手续办理流程:Ehall网上办事大厅-学籍异动-复学-填写信息-打印申请表和复学手续单-依次签字盖章-交至粤海校区汇元楼419室。

4.外出交流学习结束。外出交流结束学生应先办理返校手续后再注册,返校手续办理流程:Ehall网上办事大厅-学籍异动-外出交流学习-外出交流学习返校-填写信息-打印申请表和返校手续单-依次签字盖章-交至粤海校区汇元楼419室。

(四)注册要求

1.全体研究生应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手续。“缴费”和“报到”均完成的,才可视为完成注册手续,两项有其中一项以上未完成的,如“未缴费已报到”,属于未注册。

2.各学院(部)应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注册工作,应及时关注和跟进未完成注册的研究生,特别是未履行请假、休学手续的研究生,要切实掌握其未报到原由及去向,及时上报研究生院备案预警,并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四、注册结果上报及处理

(一)对未按时注册研究生停发其当月国家助学金

根据《深圳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规定,“未按时注册且未办理请假手续者,停发当月国家助学金。”

请各学院(部)打印《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情况及国家助学金扣发情况确认表》(打印办法: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研究生注册管理—打印报表),经学院(部)领导签字盖章后,于3月3日下班前将表格交至汇元楼423室魏攀老师处。我院将根据学院(部)所报情况,核发2021年3、4月份国家助学金。

(二)对未按时注册研究生限制其选课或申请学位

根据《深圳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未注册的研究生将取消其选课或申请学位的资格。”学校系统会自动限制未注册学生选课或申请学位。

(三)对逾期未注册研究生进行退学处理

根据《深圳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无正当事由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者予以退学”。

请各学院(部)打印《深圳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情况一览表》(打印办法: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研究生注册管理—打印报表),经学院(部)领导签字盖章后,于3月15日下班前将表格交至办公楼419室张之蔚老师处。学院(部)应按照学校规定对无故逾期两周未完成注册研究生进行退学处理并公示。

请各学院(部)务必要将注册要求通知到全体研究生,请研究生要按期安全返校注册。


联系人:张之蔚   联系电话:26732906


研究生院      

2021年2月24日


【原文链接】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443019


电话:+86-755-26535170

邮箱:mpa@szu.edu.cn

地址: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明理楼B203

扫描关注“走进深大MPA”微信公众号

深圳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Copyright © 2011 mpa.sz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