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下半年深圳大学MPA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深圳大学MPA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量:

2020年11月20日下午14:00-16:00,深圳大学MPA教学工作会议在管理学院1400会议室圆满召开,会议讨论“互联网+背景下的MPA教学改革”。本次会议由中心主任高梁老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学院领导、任课教师及中心工作人员。

首先,管理学院李丽院长作简要致辞。李院长指出,MPA已成为学院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专业学位点,为政府机关、基层社区及事业单位培养众多优秀毕业生,获得良好的社会认可。在未来学科发展中,应更加注重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包括课程教学创新、论文质量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及思想政治教育,密切关注国家时政大事,共同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公共政策研究,为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奠定基础。

之后,高梁老师宣读“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MPA优秀教师”的评选结果:郑维东老师、赵宇峰老师、高梁老师等荣获“MPA优秀教师”,曾锡环老师荣获“MPA教学优秀”。中心对以上获奖教师予以表彰,邀请何军书记和周志民副院长分别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随后,中心工作人员先后汇报本学期各部门工作情况。(1)招生工作“稳中求变”,借助华为云WeLink、腾讯会议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拓宽品牌宣传深度和广度,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宣传和网报指引工作;(2)教学管理“稳中求进”,线上及线下教学均安全有序开展,进一步推动教学创新;(3)论文工作“稳中求优”,顺利完成论文环节管控及论文答辩,组织导师培训和考核;(4)学生工作“稳中求全”,及时跟踪和掌握学生健康信息,确保课堂教学和论文答辩能有序开展。

紧接着,中心主任高梁老师向大家传达了2020年全国MPA院长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全国MPA教指委关于MPA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最新动向。简要分享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在“应急管理专业方向及课程建设”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MPA教学改革”的办学经验,并结合我校MPA的办学现状,分析开设应急管理相关课程的可行性及教学改革建议,以供参会老师研讨交流。

最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军老师作会议总结。何书记指出,借助深圳城市的示范作用、学校品牌的不断提升,以及本专业良好的社会口碑、我校MPA报考热度持续增长,生源范围已逐年扩大,呈现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态势。在“双区驱动”建设的时代背景下,深圳将推出一系列制度创新的探索,MPA任课教师可积极参与案例开放、总结改革开放经验,为深圳城市治理创新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提供智力支持。



电话:+86-755-26535170

邮箱:mpa@szu.edu.cn

地址: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明理楼B203

扫描关注“走进深大MPA”微信公众号

深圳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Copyright © 2011 mpa.sz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