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深圳大学2020级MBA、MPA开学典礼暨MBA大讲堂(第89讲)•MPA风云论坛(第48期)成功举行
作者:深圳大学MPA        发布时间:2020-09-15        阅读量:

2020年9月12日下午,深圳大学2020级MBA、MPA开学典礼在汇星楼1报告厅隆重举行。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出席典礼并讲话,管理学院院长李丽、党委书记何军、副院长周志民、副院长马卫红、副院长潘燕春、MPA教育中心主任高梁、教师代表贺和平以及特约教授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薄连明、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胤华、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谢志岿等领导嘉宾参加典礼。深圳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主任曾宪聚副教授主持了开学典礼。

下午2时许,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向梦想出发”演奏曲,2020级MBA、MPA开学典礼正式开始。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首先致辞。她说,深圳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有志青年来此生活奋斗;深圳大学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学,同样吸引着五湖四海的年轻才俊来此学习深造。作为在深圳唯一开办MBA、MPA教育的本土院校,我们举全校之力,汇聚深圳资源,坚持本土化,兼顾国际化,注重内涵发展,不断融合创新,已形成深具特色及影响力的办学品牌,获得“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十佳特色商学院”等荣誉。她欢迎新同学进入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向梦想出发,开启未来一段更加美好的学习生活;管理学院将成为大家人生路上一座宝贵的知识和阳光充电站,助力大家乘风扬帆再次远航。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作开学讲话。范书记指出,深圳大学是伴随深圳经济特区发展而快速成长的地方院校,创办初期即得到了中央、教育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建校37年来,锐意改革、快速发展,形成“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在国际权威大学排名榜中的排名持续快速提升,正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与深圳大学共同成长。

开学典礼中安排了管理学院特约教授聘任仪式、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研究与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李丽院长、周志民副院长分别宣读管理学院特约教授聘任文件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文件,聘任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薄连明、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胤华、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谢志岿等校外嘉宾为管理学院特约教授,并与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予“深圳大学MBA研究与实践教学基地”牌匾。此次聘请的特约教授和签署的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办学资源,为MBA和MPA学生培养注入新的活力,促进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特约教授聘任仪式结束后,谢志岿教授作为特约教授代表讲话。他说,大学是新知识积聚、创新和溢出的重要平台,深圳大学是一个开放包容的高校,管理学院是一个学科融合的学院,将为大家的知识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资源。在职攻读MBA和MPA的同学,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具有不同的工作履历和知识背景,因不同的梦想和目标相聚在深圳大学。同学们通过系统化学习与培养,有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专业与专业的跨界交叉、事业与事业的相互叠加。他强调,在百年变局的时代,大家正处在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学习机会,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人生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贺和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说,对各位新同学来说,开学典礼是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关键节点,意味着同学们工作多年后重回校园;意味着大家成为深大管院人;意味着同学们将开始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给政府、企业及社会组织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对管理者的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攻读MBA、MPA不应仅仅是为了获得文凭和发展人脉,而是要使自己成为肩负社会责任的领导者和管理专业人士。在学习方面,要实现从“知识讲解型学习向问题导向型学习、经验启发型学习向‘启发+探索’式学习、教师引导型学习向自我反思型学习”的转变。他希望同学们能更多阅读,更积极参与课堂,保持耐心和“对人类苦难的同情心”,更好地利用手中的资源,让社会更美好。

2020级MBA学生徐娟、MPA学生吴涛作为新生代表相继发言。两位同学都谈到,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深圳大学,相聚在梦开始的地方。漫步校园,体会到荔园独有的气质和文化;结识师生,感受到深大人的活力和热情。受疫情影响,他们暂时还无法正常来校学习,但仅有的几次线上授课,已让同学们领略到教师的的渊博知识和专业素养,非常期待今后的课堂学习。作为一名深大新生,他们将自觉秉承“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尊师重道、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敢于担当使命,积极奋进、砥砺前行。

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深圳大学管理学院特约教授、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胤华应邀作主题为“前海:中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的专题报告(MBA大讲堂(第89讲)·MPA风云论坛(第48期))。作为来深30多年的建设者,刘董见证了深圳经济特区激荡发展的历程,并参与了前海自贸区的规划和建设工作。在报告中,刘董结合自身工作,图文融合、声情并茂地给大家展示了前海的“前生”、“今生”和“来生”,详细阐述了“为什么会诞生前海?”、“前海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前海未来将如何发展?”等关键问题。前海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战略平台,是国内唯一一个叠加了十几个国家战略定位的新区。十年创业史,十年奋进路,前海实现了高速度、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初步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前海模式”,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展望未来,前海要从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进行改革,进行最大化授权,以实现体制机制的新突破。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催人奋进,给了同学们很大启发。专题报告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电话:+86-755-26535170

邮箱:mpa@szu.edu.cn

地址:深圳大学丽湖校区明理楼B203

扫描关注“走进深大MPA”微信公众号

深圳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南山区南海大道3688号

Copyright © 2011 mpa.sz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